2008年7月31日

凡爾賽宮的畢業典禮

幾天前與幾個INSEAD的校友吃飯,其中一位問我要在哪參加畢業典禮
我想:有這麼重要嗎? 她說:很多同學從亞洲飛回法國,只為了一件事:凡爾賽宮的畢業典禮

太闊氣了!我開始魂遊:
讀書時住在楓丹白露的château (城堡),品著紅酒,配著乳酪,畢業於Palace of Versailles!
當晚我很認真的與老婆討論,或許可以在歐陸走一走再去凡爾賽參加畢業典禮

沒想到隔兩天我上網研究一番,發現凡爾賽宮的畢業典禮在2007之後就取消了!之後統一在學校搭個marquee舉辦

算了! 讀MBA最重要的不是畢業典禮,也不是GPA或distinction
而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McKinsey 或 Goldman Sachs? 年薪是10萬美金還是15萬美金?

那些MBA阿,真市儈...

沒有留言: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