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Work hard, play harder

以下是跟MBA完全沒關的旅遊手札.

記得在新加坡時,歐美來的同學三不五時就衝到東南亞各國旅行.常見的景象是一群人週五拉著行李來上課,
課一結束,又匆匆忙忙的趕去機場.週一再見到他們時,個個滿臉疲倦(很明顯的與讀書或找工作沒關).

現在換我了:我們一群只來法國兩個月的同學,把握著每個週末,四處旅遊(當然週中還是要努力讀書).
上週去了法國東北邊的香檳區,參觀製造香檳的酒窖,喝了不少香檳.
在這些認真釀酒的師傅眼中,葡萄是有生命的,釀酒則是門藝術.
沿路的風景相當漂亮,被雪蓋住的白色大平原,一望無際,這是東南亞看不到的風光.
我漸漸了解法國人為什麼總是這們臭屁:他們國土的位置,面積,氣候,土壤真是得天獨厚,不光是稱霸歐洲,世界上也是屬一屬二的.

最近恰巧看了一部紅酒漫畫-"神之水滴",裡頭的每瓶酒都可以帶人穿越時空,有夠誇張.
不過這套漫畫確實對我這個門外漢幫助不少,至少了解了品酒的基本常識.
前天同學辦了品酒party,進行所謂的"矇眼測試",大伙不看品牌與價格,純粹就個人喜好打分數.
法國一瓶普通酒的價格約5歐元,當晚十幾瓶紅酒的冠軍是8歐元的西班牙酒,裡頭最貴的酒反而是倒數第二名.

昨天我們一行人又直奔著名的紅酒產區 - 勃根地.
吃完了豐盛的勃根地紅酒牛肉後,大家到了著名的酒窖品酒.只消10歐元,就可以四處參觀並品嚐15種葡萄酒.
接著到了葡萄田間.第一次看到一望無際的葡萄田,相當壯觀.
我們特別參觀了一處特級田,由於是冬天,田間只剩下乾乾的枝子.
很難想像這樣的矮小枯枝,夏天時竟可以結出纍纍的葡萄,供人造酒享受.佩服.


晚上去了另家餐廳,當大家點了正常的大餐後,我點了個主廚推薦的"小牛頭".
大家全在猜測到底是怎樣的一道菜,有人警告我不要把頭對著他,有人猜牛頭就是牛腦.當菜上來時,
我看到一個小小的銅鍋,我心想,不會吧,這麼小的鍋子,該不會就是一堆像豆腐渣的牛腦?
原來那鍋玩意是我隔壁的醬汁,嚇我一跳.
最後答案揭曉,牛頭就是頭部的肉,脂肪很多,卻也很嫩.聞起來像是清燉牛雜.
晚餐後大家趕回楓丹白露,到時已經半夜了.想想還有不少的作業等著我.

下週又是忙碌的一週:週一有consulting club聚集,週二有撲克牌大賽,
週三早上有麥肯錫的coffee chat,晚上同學吃飯,週五一早往捷克布拉格去.
二月再去世界的葡萄酒首都-波爾多!

至於巴黎?這兩個月好像沒時間去了.

沒有留言: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