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龜毛設計師 vs 市儈MBA

這學期INSEAD冒出了10個從加州Pasadena的Art Center College of Design的同學,聽說是世界頂級的設計學院.但隔行如隔山,我們不認得他們,就像我媽不認得INSEAD一樣.這群人的打扮很不MBA,身上的顏色很跳tone,鏡框的設計很義大利,講話的模樣很飄渺.

這群同學跟我們一起上strategy, finance...,更重要的是一門選課修Strategies for Product & Service Development.

這群"藝術家"負責產品設計,INSEAD學生負責product management,外加業界有經驗的人來幫忙.我的banker housemate與幾個長髮怪鬍子同學每週要與McKinsey的consultant開會(很奇怪的組合),把創意由腦袋帶到市場上,P3P4放假期間還要跑到加州Pasadena去.

或許MBA習慣管理流程,財務,製造,但管理創意就是另一回事了.我想INSEAD學生負責把天馬行空的藝術家扯到人間,他們則強迫MBA學生用鈍掉的左腦思考.我知道有些INSEAD學生抱怨這些設計師太龜毛,他們抱怨MBA學生太世儈.目前聽到的產品五花八門,有的甚至沒產品,只是個概念... 祝福他們.


我沒修這門課,卻因著Panda Week (Chinese Week)要到了,忙得不可開交.
現在我變成了服裝設計師,海報設計師,跑腿加打雜的.不知為何MBA唸成這樣.

只希望到時各國同學能更加欣賞Chinese culture.以下是本人用鈍掉的左腦搞出的鬼玩意: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Pasadena的Art Center是非常好的藝術學校,該校的畢業生99%都在三個月內找到相當高薪的工作,而且該校校友在洛杉磯的時尚/娛樂/藝術產業也很有影響力. INSEAD這個點子實在是既有創意又實用!

By the way, 非常感謝您對我的建議!現在我正在修改essay中,希望能夠給我加點分.

匿名 提到...

是不是右腦才是管理藝術

(因為我是學neuroscience的,對brain function比較敏感XD 歹勢)

Taiwanese INSEADer 提到...

XD 專家說的對!

aidan chen 提到...

衝突的組合一定很有趣, 想必這堂課一定好玩又令人抓狂.(另外, Pasadena也是個悠閒的好去處)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