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Hello, Fontainebleau

放了兩週的假,快忘記MBA上課時的緊湊,也忘了blog
這陣子倫敦冷的不像話,整天躲在家裡,成了一個標準的家庭煮夫.
基本款就是買菜,洗米,切菜,洗碗,澆花,吸地
進階版就是捏麵糰,做麵包與包餃子,或shopping時幫太太提購物袋
其他時間看電視,準備INSEAD台灣同學會的事,以及一些教會的活動,
睡得飽吃得好,日子過的真清閒.

今早從倫敦搭著歐洲之星到了巴黎,又花了40分鐘抵達楓丹白露,
等著我的是零下五度的天氣,位於鎮郊的木頭老房子,與一台老Peugeot
完全是新加坡的相反:25度的天氣,電梯大廈與到處都是的公車,計程車.

在與房東老太太比手畫腳講完話後,我想再不學點基本法文(或法式英文),這兩個月會很難過
晚間我們村的四個同學,加上另一村的三個同學,開車到了再另一村的法國同學家.
大家穿過黑漆漆的森林,沒有路燈,前頭望去只是一片黑暗,怪嚇人的.
路旁有看到狐狸與小心鹿出沒的標誌,這就是楓丹白露,當初貴族狩獵的地方.

P3的室友:加拿大籍的菲律賓華僑,辛巴威長大的英國女孩,與一個越南媽媽,含我四個人六個國籍
P3的team member:義大利/墨西哥人,印度人,法國人,英國/愛爾蘭人,加拿大/黎巴嫩人,六個男生九個國籍
就連老師也是各國組合:兩個法國人,義大利人,從Berkeley來訪問的印裔美國人,同時在INSEAD與LBS教書的白人(搞不懂是哪國人).
標準的INSEAD組合,我想應該會有不少趣事發生.
明天就要回復MBA的生活了,該好好靜下心來,迎接新的一年.

4 則留言:

Eric Sun 提到...

Hi 我是大陆的一个大学生,偶尔看到你的Blog,很喜欢你的文字,每次上网都来看的。INSEAD是我未来的DreamSchool之一,希望将来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

祝你新年快乐!

Taiwanese INSEADer 提到...

Hi 很高興你喜歡這個blog,希望對你申請INSEAD有幫助.加油!

匿名 提到...

HAHA....除了森林裡有狐狸和野鹿出沒之外,P2時學校還一度被wild boar攻陷!這真的是很神奇的經驗,人生可能很少有經歷在夜黑風高的晚上在停車場被野豬包圍的機會吧!

Chenchen 提到...

您好,我在巴黎读了BAC+5,最近想申请这个学校,想请教您一些事情,您能跟我联系吗?我的邮箱是 uip_sunny@hotmail.com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