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德國佬與dean's list

今天參加了個farewell dinner,聊到了Dean's list.我得到個結論 - INSEAD的德國人有兩種:一種是在dean's list上,剩下的在party list上.

目前dean's list約有50個同學,40個都是男生.共有9個是德國人,遠超過他們的學生比例.
說到這,德國來的強者真的很多:今晚吃飯坐我旁邊的德國人,是標準曖曖內含光的強者:人生各四分之ㄧ時間在德國/印尼/美國/香港度過,大學畢業從高盛總部做起,來INSEAD前已是高盛的executive director,平常與我用中文聊天,開車時放著梁靜茹的歌曲(不然就是女兒聽的兒歌),兩週前開著飛機帶著我室友繞了一大圈,非常博學多聞,卻又很好相處.說起話不像是28歲,倒像38歲.他的人生真是很"濃縮".
我和幾個好友有時在想: "為啥他還需要MBA?" 說完只能嘆個氣,繼續趕報告.
剩下的德國佬也是不惶多讓,嚴謹,準時,井然有序.這個國家雖然一板一眼,倒是人才汲汲.

廢話完畢.

3 則留言:

Yao 提到...

總算看到您的更新了
謝謝你分享那麼精彩的生活

Taiwanese INSEADer 提到...

之前真是太忙了,沒時間好好寫blog.有不少新鮮事,過幾天再補上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