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Bye! Fontainebleau

明天就要和楓丹白露說再見了,也要和我住的小村莊Bourron-Marlotte,老屋子與老Peugeot說再見了
一開始從新加坡來的時候想念那裡的方便 - 食衣住行,語言,物價,效率樣樣都好
但現在要離開楓丹白露時,卻又捨不得這裡的鄉村味.
在新加坡我住在電梯大樓,有冷氣與游泳池.現代的家具與裝飾.
在這我像住在度假小木屋一般:
整個家大致上是棗紅色的,四處是深色的木頭家具
沒有太多的直線,樑柱是彎的,書架是彎(做彎的書架應該比直的難吧),衣櫃裡的桿子也還是彎的
不曉得這些家具是不是手工做的,看起來個個年紀都比我大

每個房間都有壁爐,抽屜與窗子都需要鑰匙才能開關,就連要在家中鎖門都要鑰匙
客廳擺著古早時磨麥子的工具(如果沒猜錯的話),大大的木頭立鐘,地板與沙發還會嘎嘎作響
樓梯間的燭臺掛著鐘乳石般的陳年老蠟,客廳的櫥櫃裡擺了INSEAD歷代學生留的紀念品,
比如說是2001年German Week啤酒杯,或2005年學生留下的香檳,上面簽著名

我們家前院種著一排竹子,每次下雪的隔天,這些竹子都會很不爭氣的垂下來,把路擋住,我們就得彎著身出門;雪融了後,那排竹子又會神氣的直立著.
後院是一大片草坪,但不同於美國式的草坪,這裡倒是幾顆亂長的樹,亂長的草與一個供人砍柴的樹幹-蠻法國的

或許是房子老,有一次突然跳電,唯一在家的室友看到火花後趕緊奪門而出.他說這種火花應該等於變電箱爆炸吧.衝著這位室友是哈佛資訊系的高材生,他的理論應該有點根據.我們想死定了,若天黑前不搞定,我們就得借宿鄰居家了.打給房東伯伯,完全無法用英文解釋,又找同學幫忙翻譯.沒多久房東就搞定了,他只是把保險絲開關撥一撥而已,純粹只是跳電.

這只是我們家.其他同學住的地方又更精采了-比大的,比老的,比怪的,無奇不有.事實上,這些幾百歲的老屋子老chateau才是主,我們怎們說都只是過客,用幾個月來體會它們的歷史.

公路旁總是一片又一片的森林,景色依季節與早晚而有奇妙的變化
晚上開過森林,心裡總還是有點毛毛的,偶爾會看到鹿在吃草,狐狸奔跑,野兔亂跳,算是bonus
冬天的夜晚,穿過漆黑的森林到同學家作客,有種回家的感覺,
或許是外頭的漆黑與昏黃的路燈襯托出了家裡的溫暖

我的越南housemate今天往南非去了,這是門0.5 credit的South Africa field trip.離開時她很興奮說前後院都冒出花苞了.她說會想念這裡的鄉村生活,我想我也會懷念這裡的楓丹與白露.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i Brian - i will miss you!

匿名 提到...

Hi Brian,
照片裡屋裡的擺設 色調 物品 反而會讓我想起中國傳統的大宅院 有種古色古香的感覺!

我是Sabrina,今年會去Insead,我從決定要申請時就一直是你blog's loyal supporter! 很謝謝你的分享 給我很多的inspiration! 我超級愛你的幽默...有時後會在辦公室自己對著電腦笑...同事都覺得我很白吃
我人在新加坡 希望有空可以跟你見面!
Cheers!
Sabrina

Taiwanese INSEADer 提到...

Hi Sabrina,

很高興認識妳.恭喜妳加入INSEAD,希望這一年是妳人生最快樂的一年!

最近新加坡有些聚餐,我想我們應該會很快見面 :)

See you later.

Brian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