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2009 Panda Week

終於結束了,花了兩三週準備的Panda Week終於圓滿落幕.要我說P3幹了啥,就是這個了.
五天下來十幾個活動,認識了許多新生,更交了許多好朋友.我也發現Chinese人才汲汲,要寫稿就找在CNBC當過製作人的A同學,要party就找當過業餘DJ的H同學,要募款,跳中國舞蹈,寫毛筆,看手相,做影片,搞marketing…發幾個email就有合適的人了. 光是楓丹白露校區這就動員了五十位各個國籍的Chinese同學.

我們從巴黎請來了專業舞師團,法國東邊請來另一位舞者,另外也教老外打麻將,太極,燈籠猜謎,寫書法,泡茶,看手相,送啤酒,放電影,幫所有同學取中文名字,做他們專屬的name tag,上面附印章,以及最重要的Chinese dinner與Shanghai 1930s party. Party上還送出了國泰提供的兩人巴黎香港來回機票,最後我抽中了一對美國同學夫婦.(我真應該把我的票先冰過,再自己抽自己).
我與另一個香港同學負責總策劃,每天活在驚喜與驚訝之中,有啥突發狀況,我們是逃不掉的. 忙到一個程度,家人以為我失蹤了.
以下是幾個讓我無法好好blog的小因素:
- 小的設計的polo shirt除了新加坡廠商那裡delay, DHL還說要申請import license,幾個人忙著打電話搞清狀況,發現不必,大家又急忙安排付款,搞定關稅,最後終於在第一天開賣前十分鐘拿到包裹,大伙拉著衣服箱子趕去賣.

- 前個週末佈置學校,一早要在中庭掛大旗子與燈籠,法國佬兩手一伸,說找不到遙控開關,要我週一再來.把這事擱著,佈置其他地方,佈置好後,下午發現由中國大使館借來的中國結不翼而飛,我又趕去security那裡跟不講英文的法國佬比手畫腳調監視影片.隔天另一個可愛的小水桶裝飾又不見了.

- 為了與學校餐廳商量租用場地,我前後與餐廳經理談了三次,最後價格殺到三分之一.經理問我: “你有上過negotiation嗎?” 我心想: “你不知道這是Chinese week嗎?”

- 晚上十一點接到電話,一群人在佈置party會場遇到瓶頸.我趕過去處理,半夜十二點到達.我把之前印的書法,水墨畫,老海報,油畫全部撕爛,貼成兩件旗袍.於是一群人與我ㄧ起撕紙,貼旗袍,回到家時已是半夜三點半.這真是永生難忘.













- 安排了一個兩百人的Chinese dinner,吃到一半發現位子不夠 (或者不知人從哪冒出的),趕緊搬桌子,拉椅子又搞出一大桌.過幾天學校又要我們多付清潔費,我只好繼續negotiate直到學校說: “這次算了!”

- 每天盯著polo shirt, 晚餐與party的銷售數字.同學都是不到最後一刻不買票,party前一天只賣了約一百張,最後當晚來了兩百多人.晚餐也是類似數字,最後票全賣光,還有十幾個人沒得買.


- 六個女同學表演精采的扇子舞,第一天各班表演一次.到晚上七點最後一場時,我這個敲鑼的沒力了,六個仙女也飛的很累.

整個活動像鴨子划水一樣,老外同學很喜歡,背後是一個努力的團隊,用心把每件事做到最好.當我在check Panda Week的email account時,收到一位瑞士同學的鼓勵,他說 "繼北京奧運後,你們這群華人同學又再次設下了超高標準.這個Chinese week對我真是難忘的體驗." 我也發現了過去五年的Chinese Week email.看到當初也是一群人為著同樣的活動奔波,我想這些校友現在也分散在世界各地,卻帶著相同的精采回憶吧.

2 則留言:

Eva YAO 提到...

Good job!
好期待自己也能参加下一次的chinese week.

Eva in SG

匿名 提到...

Ha,
We did almost the same things. The main theme is the same, Shanghai 1930.

Derek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