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俏女傭,賺外快

突然接到聯合晚報的電話,想打聽現在MBA就業市場的一手消息,說我是某pharma公司推薦的.
“聯合晚報?台灣的聯合晚報嗎?” 我心想幾週前被台灣聯合報訪問,現在換晚報啦. “不是,我們是新加坡的聯合晚報”
海峽時報,聯合早報我知道,晚報應該是早報的兄弟吧.我便接受訪問,也答應過幾天他們來學校拍照.結束後記者希望我幫忙找個女同學,講中文,又上相的.

我問了個新加坡女同學,她問: “早報還是晚報?”
“晚報阿”
“哇!我不要!早報就可以,晚報不行啦!”
“差個字有差這麼多嗎?”
“晚報都是給阿伯看的!裡面的故事都是重口味的.有一次我婆婆拿晚報給我,指著一條新聞-‘俏女傭,賺外快’,要我看好家裡的傭人阿!”
俏女傭,賺外快?不會吧.我腦中出現一個畫面:晚報社會版出現一則“欲哭無淚!慘絕人寰的MBA就業市場”.旁邊是我的黑白照,眼睛部份還塗黑.

“他們還要拍我跟另個女同學呢”我說.
不行,我腦中又出現另個畫面:左邊是“MBA的血淚控訴!”,右邊是“捉姦在床!在賓館開會?” 而我們倆的合照放中間,還笑的很燦爛.然後穿著短褲內衣的阿伯們從照片自行想像,哪一則也沒差了.

上網查了一下,最近的頭版新聞是:
“裸走女博士爆紅”
“佛具店公然招牛郎”
“十七歲美女開賭館”

恩…我不知道原來新加坡也有這麼澎湃的一面,我低估那些uncle了.
最後新加坡同學安慰我,說還有更糟的報紙,如xx日報,沒關係的.
我後來說服了另一個女同學幫忙,也不是新加坡人,了不起逃離這國家.

我想我會與記者好好溝通的,畢竟我不希望哪一天路過公園,穿內衣的阿伯走過來嘖嘖稱奇,說“少年仔,你很神勇喔!”

3 則留言:

稚齡姐姐 提到...

這一則很好笑。想必你將來會漸漸的有名起來,當然不是用公園阿伯那種方法。XDDD

Jeremy 提到...

Poor Sue 被你坑了

Taiwanese INSEADer 提到...

謝謝!希望有一天能接受WSJ或FT的訪問,那時再補償被我坑的Sue小姐.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