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team member點名

回到新加坡第二週了,看到了P1 P2的teammate,相當開心.
兩個月不見就有不少事要聊,可惜其中一個跑去Wharton,沒有到齊.

恭喜菲律賓同學A找到工作,這個工作是她從P1 (9月)開始申請,前天才簽約的,歷經大半年,十幾個面試
A之後將留在新加坡,在某家還有賺錢的銀行當FX institutional sales.這工作是她一直想做的.
下一次聚餐肯定她要請客.

對有些同學來說,A同學有點爭議,比如說愛好名牌,打扮十分"大膽".
但她的特色就是很能搞定有錢大爺與富太太,private banking可是她的拿手強項.
她能迅速偵測有錢人在哪裡,似乎有內建的財富搜尋雷達,然後天南地北聊.
去年F1賽車在新加坡舉辦,她搞到幾張不錯的票.她一坐下來,就開始跟附近的大老闆們聊天,很快就換到名片.
我問她賽車好看嗎?她說她看不懂,也沒興趣!
(同時間,沒本事的同學到處攀關係,要進到附近的高樓看免費的)

葡萄牙L同學是個McKinsey帥哥,外表看起來很花心,或者說很有潛力花心,但其實是個宅男.
他只有嘴巴說說,要如何diversify他的"portfolio",但從來沒行動過.
看足球,踢足球對他來說比party更重要.
平時看起來一派輕鬆,悠哉悠哉,但考試作業總可以神奇的搞定.
他正在想畢業後要不要去非洲的安哥拉(前葡萄牙殖民地),McKinsey在那邊的生意還不錯,問他有無意願?
但巴西更是吸引他,物價便宜,人民熱情的好地方,他也可以繼續diversify他的假portfolio.

2個人不愁飯碗,另外三隻前途茫茫.
美國M同學去了Wharton,NGO背景的她總認為今年找不到工作,就不管了,反正她的banker老公並沒被裁員.
剩下我與韓國H同學.
H同學可能比我更慘.韓國的經濟慘到底,他又堅持非finance工作不可,結果就是沒有多少工作可以申請.

剩下我,還活著,還有一口氣.雖然經濟掛了,但沒有人阻止我苦中作樂,反正recruiting season結束前,作夢最美,希望相隨.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rain你好,我是在chasedream上看到你的Blog的,读了之后觉得很有意思,对Insead MBA有了更立体的认识,也更喜欢这所学校了。

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和你认识,祝好!

sean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