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挑房子 撿便宜

INSEAD學生在第二個period結束後就可以自由換校區.

今天學校把大家校區選擇的結果公佈,近80%的同學都會互換校區,共有20種不同的排列組合
有趣的是明年一二月大批的學生都會跑到新加坡避寒,
只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在法國,我便是其中一個

於是大家開始找與自己相反選擇的同學換住處.
"法國六個月>新加坡四個月"的同學,便聯絡"新加坡六個月>法國四個月"的另批人,
像我一樣"逆流而上"冬季去法國的同學約15個,但與我相反的同學卻有110個同學,
這百來位同學多半要把住處推銷出去,便找上門來了

消息發布沒多久,我開始收到不同的推銷信:
"開車十分鐘,坐落林間的城堡! (請參考上圖) 附車子!" (換句話說就是鳥不生蛋的地方,車子你也不能開來新加坡)
"俄羅斯美女室友兩位(單身)..." (這個嘛...)
"寬敞的大宅院,花園+排球場+游泳池" (冬天能游泳嗎?花都凋了吧)
"走路七分鐘,包水包電包網路! 500歐元!" (這個可以考慮看看)

為了避免信件轟炸,我寫信給跟所有與我同樣處境的同學,收集大家的找房子的條件,
再一次寄給那一百多位同學,省得一個個回信.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對美女室友有興趣的...
一二月的新加坡

沒有留言:

Grab this Widget ~ Blogger Accessories